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拥抱新时代一一邯郸市广场合唱艺术展演”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3-02 09:59:2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郭江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3月1日下午,由邯郸市文联主办、邯郸市音乐家协会承办、东街剧场协办、十余支广场合唱团献艺的“拥抱新时代——邯郸市广场合唱艺术展演”在东街剧场拉开帷幕。邯郸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全民、副主席赵砺砺、秘书长郑彬、邯郸市音协主席赵梦鹤、副主席杨雪敏及热爱合唱艺术的社会各界群众共计五百余人参加了活动。

演出开始之前,张全民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支持文联工作的广场合唱团、市音协表示感谢并祝贺活动成功举办。他强调,举办这样的展演活动,有利于文联深化改革,进一步增强文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服务对象从艺术家向艺术家与基层的文艺工作者、文艺爱好者并重转变;也有利于音乐家协会拓展延伸服务对象,为基层音乐工作者、音乐爱好者提供辅导培训、展演展示、宣传推介等方面便利条件;更有利于广场合唱团健康有序发展,在接受音乐家协会的专业辅导中提高艺术水平,唱响新时代的主旋律。

演出一开始,众乐合唱团一首《四渡赤水》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氛围,雄壮的旋律、深情的演唱博得了雷鸣般的掌声。歌曲《英雄赞歌》、《过雪山草地》、《绒花》等赢得观众的阵阵喝彩。《菊花台》、《龙的传人》等流行歌曲,经过文华琴韵合唱团的精心改编,变得更加气势恢宏,丰满动听。整场展演跨越古今,涵盖中西,随着一个个节目精彩呈现,整场演出高潮迭起,渲染出一幅昂扬向上、欢乐美妙的美好画卷。当《我爱你中国》的旋律响起,歌声将剧场内的温暖气氛推向了高潮,也为本次合唱展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悉,本次艺术展是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邯郸市委书记高宏志对邯郸文联工作提出的“三强三多”要求,活跃群众文化生活,在全市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