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人口计生聚焦四个关键词

发布时间: 2018-03-01 11:17:4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日前,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召开新时代人口计生工作暨启动贫困人口因病致贫返贫状况摸底调查视频会。会议提出了2018年的重点工作任务,要求各地紧紧抓住基层计生队伍能力提升这个牛鼻子,拓展新时期人口计生服务内容和形式,着眼转型发展、提高服务效能。

会议要求各地聚焦“提升、融合、创新、突破”4个关键词,一是将2018年作为人口计生工作的能力提升年,力求规范上墙、职责到人、服务到户、管理到位,做到“一懂两会三新”(懂业务,会管理、会服务,新知识、新技能、新方法)。二是在服务管理上实现基层计生和妇幼健康服务,基层计生行政管理、技术服务、群众组织3支队伍的融合互补。三是全面改革目标管理考评体系,以实施“双创建双培优双能力提升计划”和打造“双百”示范基地为载体和手段。四是提高计生特殊家庭有关扶助标准,研究医养结合发展规划,推动实现健康老龄化。(记者 方剑平 特约记者 王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