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48张方桌叠起10层高台
新洲“高台狮子”百年后重出江湖

发布时间: 2018-02-28 15:51:20   |  来源: 武汉晚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高台狮子凌空起舞 记者刘斌 通讯员邱新明 摄

高台狮子凌空起舞 记者刘斌 通讯员邱新明摄

48张老式八仙桌,叠成金字塔般的10层高台;随着喧天的锣鼓,一头“狮子”从第一层舞到第10层高台;“狮子”在高台顶站梅花桩、玩绣球、含物、吐瑞,既活泼可爱,又雄健威武,场面壮观,令人叫绝。

昨天上午,新洲区迎新春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演在问津书院广场举行,该区施家湾中断百年的“高台狮子”重出江湖,亮相表演,一万多观众赶来观看,掌声叫好声不断。

新洲区有40项省级、市级和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为活跃群众的新春文化生活,昨天展演现场,区委宣传部、区文化局精心组织16个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现场展演展示。(记者 柯美学 通讯员 邱新明 程书雄 王林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