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贵州启动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2-28 14:11:02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2018年春季开学来临,为加强全省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2月23日,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学校食堂和校园周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以参加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学校食堂为重点,组织全省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对所有学校食堂进行全面隐患排查。重点检查食品留样、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和台账建立等情况。对排查出的食品安全隐患督促立即整改,及时复查整改结果,并将有关情况通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监督检查结果向社会公示。

同时,继续检查学校食堂落实“严禁高等院校以外的各类学校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严禁违规加工制作豆角,严禁各类学校食堂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情况。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督检查。以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强化日常监督巡查,严格核实餐饮服务单位经营条件、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情况,严把人员健康关、食品进货关、食品贮存关、加工制作关,坚决取缔无证无照经营户,不留死角、不存盲区。(杨菊 谢明军)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