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一份检察建议帮助追回1547万元税款
浙江:诉前检察建议有效防止国有财产流失

发布时间: 2018-02-26 15:37:17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郭江

 

原标题:一份检察建议帮助追回1547万元税款

“目前已追缴完毕1312万余元,剩余的235万元今年4月30日前缴纳完毕……”近日,浙江省玉环市检察院收到了该市地税局的回函,这意味着该院的一份诉前检察建议帮助追回了1547万余元税款。

2017年11月,玉环市检察院排查案件线索时,发现该院原反渎职侵权局办理的蔡某玩忽职守、受贿罪案中,当地4家企业以非法方式取得国家优惠政策,造成不当减免企业所得税1547万余元。相关责任人被追究刑事责任后,玉环市地税局未对上述税款予以追缴或采取有效措施。该院遂向玉环市地税局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书,督促其履行职责。地税部门收到检察建议后,多次与玉环市检察院沟通协商。

2017年12月20日,由玉环市政府主持协调会议,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的前提下,妥善处理问题,防止国家税收流失。会后,玉环市地税局制订追缴计划书,对上述4家企业进行税款追缴。

记者从浙江省检察院了解到,2017年7月1日以来,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已成为防止国有财产流失的重要手段。针对征地拆迁、土地收储、财政补助、税务征收等领域存在的费用征收、发放不规范现象,检察机关及时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督促有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避免国有财产流失。至今,该省检察机关已办理相关案件45件,督促保护、收回国有财产和权益合计价值5400余万元。(记者 范跃红)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