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两人买高档红酒设套敲诈被拘

发布时间: 2018-02-23 10:43:04   |  来源: 人民网   |  责任编辑: 郭江

 

听说进口葡萄酒必须有中文背标,如果违规销售,销售方将面临停产停业的处罚。一男一女借机敲诈,到烟酒店购买葡萄酒后掉包,向店主索赔,宣称不给钱就让店关门。结果敲诈不成,反而演出一场闹剧,两人涉嫌敲诈勒索被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今年1月12日,一男一女两个人来到张先生的烟酒店,说要买店内最贵的进口红酒。男的说自己是公司老总,女子是他的会计,年底了要买进口红酒送人,为确认产品质量没问题,女的还用手机记录了买卖的过程。最后,二人花了15000元,购买了6瓶进口红酒。

一个小时后,烟酒店老板接到了“老总”打来的电话,说红酒有问题,没有中文背标,张口就索赔5万。张先生不同意,认为自己是正规商品,没有问题。在男子打来电话时,张先生录了音。

《食品安全法》规定,进口葡萄酒必须有中文背标,如果违规销售,销售方将面临停产停业的处罚。张先生认为这就是敲诈要钱,报警求助。朝阳公安分局团结湖派出所的民警通过调查发现,张先生销售的红酒是有中文标签的。“老总”出门后就把红酒的标签撕下来,然后谎称产品质量有问题。民警还发现,这一男一女先后敲诈了三家店铺,每次采取的套路都是一样的,都没成功。

日前,警方将二人抓获。他们交代说,听朋友说可以借机敲诈,结果“学艺不精”,自导自演了一出闹剧。(记者匡小颖)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