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新疆医疗机构优待老人

发布时间: 2018-02-23 10:43:36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发布《关于医疗机构进一步落实老年人优待工作的通知》,要求构建由二级以上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老年护理机构、康复专业机构组成的老年医疗服务体系,到2020年,全区医疗机构普遍建立为老年人提供挂号、就医、综合诊疗等便利服务的绿色通道,二级以上综合性医院设老年病科比例达到35%以上,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设立老年病床不少于10%。

《通知》要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优先为辖区内60周岁及以上常住老年人免费建立健康档案,每年为老年人提供一次健康体检及管理服务,对已发现、已确诊患有原发性高血压、2型糖尿病和重性精神疾病等疾病的老年人纳入相应的慢性病患者健康管理;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对老年人看病就医实行绿色通道、优先照顾;二级以上医院设立老年病科,增加老年病床数,开展老年病、慢性病防治和康复护理,主要解决老年心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代谢性疾病等诊疗和老年多脏器衰竭抢救;有条件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立老年康复病床。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举办提供老年护理、疗养康复、临终关怀等医疗服务的相关机构。(记者张婉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