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甘肃动态调整药品采购

发布时间: 2018-02-23 10:43:3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日前从甘肃省卫生计生委了解到,《甘肃省药品集中采购动态调整管理办法(试行)》出台以来,截至目前,已完成18.4万条药品数据的品种、质量、价格的动态调整,平均降价幅度15%,预计年节约药品费用10亿元。

2017年4月,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和省公共资源交易局出台《甘肃省药品集中采购动态调整管理办法(试行)》,实行药品品种、成交价格的动态调整。对中标后采购数量小、采购金额低、存在保障供应隐患以及未中标或未挂网但临床确有采购需求的,实行品种动态调整;对存在质量问题或抽检不合格的中标挂网药品,及时调整淘汰。

同时,在国家放开对除麻醉药品和一类精神药品之外所有药品的政府定价后,甘肃省随即制定《甘肃省医疗机构药品价格信息公开办法》,要求参加药品网上采购的政府办公立医疗机构按月填报本机构使用药品的价格信息数据,平台自动汇总形成全省最低价和最高价向社会公布,推进价格透明合理,降低部分药品虚高价格。(记者方剑平 特约记者王耀)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