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重庆职业健康监管一票否决

发布时间: 2018-02-23 10:38:43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郭江

 

日前,重庆市工贸行业安全监管及职业健康工作会议提出,针对该市工贸行业点多、面广,监管力量有待加强的现状,职业健康监管将实行考核一票否决,劳动者在岗期间职业健康检查率要达到70%以上,坚决防控群发性职业病危害事故。

据悉,今年该市职业健康重点任务是强化职业健康监管责任落实,实行考核一票否决;加强职业健康监管执法,开展“职业健康执法年”工作;扎实开展工业企业职业病危害普查及申报工作;持续推进基础建设及专项整治工作;加强职业健康宣传培训;加强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监管;加强职业健康监管工作创新。具体指标是,重点行业企业监督检查覆盖率达到70%以上,及时、如实申报率达到85%以上,定期检测率达到60%以上,劳动者在岗期间职业健康检查率达到70%以上,负责人及管理人员培训率达到90%以上。(记者喻芳陈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