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艺术点亮生活 生活更加艺术

发布时间: 2018-02-13 09:58:0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闫小静)2月11日下午,一场荟萃了邯郸文艺界大咖和商界精英的艺术饕餮盛宴,在邯郸丛台大酒店盛装开启。来自邯郸各界的艺术家和商界精英人士约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回忆了张家楼艺术公社三年来的成长历程,张家楼艺术公社社长赵立春对三年来支持和帮助过张家楼艺术公社成长的在场和不在场嘉宾深表感谢。

据了解:张家楼艺术公社,位于河北省邯郸市峰峰矿区张家楼村,是一个兼顾浓郁艺术气息和北方传统村落文化的人文景观。走进张家楼艺术公社,一座古老的村落,一条古巷幽深,一条河流自老槐山山涧流出,在村中汇流至滏阳河上游,一段古老的传说,这一切的古色古香形成了现在的张家楼。

张家楼的老村传统建筑突现陶瓷特色,多为四合院、窑洞等冀南民居风格,依河流两侧而建,建筑材料用陶瓷废弃的匣钵垒成外墙壁,院墙以笼盔、灰砖砌成,组成各种砖雕图案,木窗雕花等,惟妙惟肖。院外保持着古村落的风貌,院内却是一处一景,彰显着不同的艺术风格。

张家楼村紧邻元宝山景区,是峰峰现存规模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保存较完好的一个古村落。在众多艺术家的打造下,原来的古村落,散发出了浓浓的艺术气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