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邯郸市召开主城区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8-02-09 16:35:0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闫小静)为加强全市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管理工作,消除因餐饮具消毒不合格带来的健康隐患,为百姓营造一个卫生、安全、祥和、愉快的就餐环境,日前,邯郸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主城区(邯山区、丛台区、永年区、肥乡区)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专项整治行动工作会义。主城区餐消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县区卫生监督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邯郸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副局长高瑞林首先宣读了《关于开展春节期间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专项监督检查的通知》,并就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做了解读。他要求各区县卫生监督机构尽职尽责,认真落实通知精神,坚决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餐饮具消毒单位作为食品卫生安全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提高卫生管理工作的认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及《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消毒餐(饮)具》(GB14934-2016)的有关要求,保障餐消各个环节的卫生管理制度得到落实。

邯郸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刘宝利局长就加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质量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各餐饮具消毒服务单位要高度重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提高服务意识、责任意识,规范管理,合法经营,确保产品符合标准要求。各县区卫生监督机构要加强对餐消企业的监管力度,创新监督方式,扶正祛邪,以正压邪,突出重点,指导餐消单位规范经营。各县区卫生监督机构还要加强与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协作和联系,逐步建立协调机制,形成监管合力,确保人民群众用餐安全。

会上,邯郸市卫生计生委综合监督执法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同志还就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管理、存在的问题、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卫生监督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的专题讲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