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知名设计师杨威谈可持续发展中的城市公共空间

发布时间: 2018-02-06 14:12:0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郭江) 2月5日,“可持续发展中的城市公共空间”分享沙龙在乐家北京艺术廊举办。知名华裔城市设计和总体规划师杨威女士以“二十一世纪田园城市”为主题与现场参与者共同探讨了中国生态城市建设和规划的经验和理念。

知名华裔城市设计和总体规划师杨威女士

杨威于2017年10月12日获选英国社会科学院院士称号,成为英国社会科学院中唯一一位以设计师的身份而入选的院士,也是最年轻的院士之一。杨威曾主持东伦敦科技城与武汉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多个可持续发展城市规划和城市设计项目。

在谈到城市公共空间规划理念时杨威提出:“街道是比公园和广场更重要的城市公共空间,它是每个人每天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是与城市环境质量和人们的身心健康息息相关的”。据杨威介绍,每人每天多走一公里的路就减少4.8%患肥胖症的几率,住在封闭小区的居民比住在开放街道环境的居民体重平均多2.7公斤。

杨威女士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王海军博士(右)

在嘉宾对话环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王海军博士与杨威女士共同分享了城市规划与设计理念。在回答提问中,杨威再次表示,田园城市与健康城市在理念与目标上是一致的。

据悉,本次“可持续发展中的城市公共空间”分享沙龙是乐家北京艺术廊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2018年乐家北京艺术廊将举办多场绿色、生态与健康主题活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