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赵王集团泰康体检中心
走进邯山区消防大队开展伤口包扎专业培训

发布时间: 2018-02-05 12:35:3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闫小静 通讯员 张召风)春节前夕,为增强邯山区消防员专业医疗急救本领,保障消防员在出警时更好、更及时地救助受伤群众,2月1日,河北赵王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泰康体检中心应邀走进邯山区消防大队,对近20名消防员进行了伤口包扎等专业知识培训。

  

  此次专业培训,由泰康体检中心具有丰富急救工作经验的医护消防代言人张鑫主讲,郭鑫示范。在培训中,她们根据消防官兵灭火战斗、抢险救援、社会救助等急难险重的工作特点,针对性地讲授了伤口包扎等专业知识。一方面,张鑫通过PPT、典型事例分析,详细讲解了伤口包扎、外伤止血、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的处理原则和方法以及绷带、三角巾在身体不同部位的包扎原理及步骤。另一方面,郭鑫通过现场示范和互动训练的教学方式,教会了消防员们多种正确、简易的包扎方法。

  

  邯山区消防大队负责人表示,通过赵王集团泰康体检中心医护人员的深入讲解以及模拟实践,消防员们掌握了有效的医疗救助技能,懂得了及时的包扎可以压迫止血、减少感染、保护伤口、减少疼痛等知识,为官兵在日后处置突发事故中救护伤员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赵王集团泰康体检中心是邯郸市规模宏大、技术力量雄厚的专业医疗服务机构,以精湛的技术、一流的设备、优秀的专家及优雅的环境为基础,面向健康和亚健康群体,通过健康查体、健康咨询、健康宣教等手段,达到健康保健、亚健康调整促进及疾病防治的目的。该中心实行首席体检医师终检制,应用微机系统建立规范的电子健康档案,进行定期追踪咨询和健康指导;开设“健康查体绿色通道”、实行“一条龙服务”,专人导医、专人陪检,以完善的基础设施、严格的质量标准、科学的专业技术、优惠的价格为全市人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