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云南省省长回应“冰花男孩”事件:
改善和保障民生没有终点

发布时间: 2018-02-02 14:18:28   |  来源: 中国青年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1月31日下午,在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之际,云南省人民政府举行了记者会。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受邀出席,就云南省政府工作与社会热点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记者会上,阮成发特别回应了“冰花男孩”事件。他说,看到“冰花男孩”的报道他很震惊。这是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一个缩影。“冰花男孩”所处的边远山区教育资源配置还不够科学合理,孩子们上学还面临着山高路远的困难和问题。为此,阮成发强调,改善和保障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

  阮成发表示,在教育方面,云南省政府将突出义务教育这个关键,抓好农村“控辍保学”,完成全面改善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的任务。为了避免县级配套到不了位、存在缺口,云南省88个贫困县的“改薄”投入,全部由省财政负责。在卫生方面,云南省将以提高区域诊疗水平为目标,重点做3件事:第一,下决心支持丽江等5个没有三甲医院的州市创三甲;第二,推进40所县级医院提质达标;第三,实施40个县远程医疗“乡乡通”建设。(见习记者 郑天然)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