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大山中的税务官

发布时间: 2018-02-01 15:47:11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图为杜涛工作的门头沟区王平税务所

  感动往往都是从平凡中来,地税人的奉献与坚守,在他身上已然转化成一种习惯,他就是门头沟区王平税务所副所长杜涛。

  门头沟地处北京西部山区,98.5%的面积都是山区。2003年9月,刚刚从首都经贸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杜涛响应号召,代表门头沟区地税局成为全市地税系统第一批参加下乡挂职锻炼的干部。

  

   

  图为杜涛在核对纳税人信息

  常年在山区工作,生活条件艰苦,杜涛的身体大不如前。三年前他做了肾结石手术,前年又动了肠瘤的手术,医生说至少要住院10天,可他只住了3天就急着出院,想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上。虽然出了院,可药还得要换,他每天早晨先去医院换药,再坐公交车进山。所长跟他说,你先休息几天,万一落下毛病怎么办呀,可他却轻松地说,就是走路有点儿别扭,不会有什么事的。

  

  图为杜涛在闲暇时间锻炼身体

  虽然山区税务所管户相对较少,但管理的事务却很多,基本上覆盖了整个征管系统的税收业务。税务所晚上生活单调枯燥,值班也多。杜涛就利用晚上时间抓紧学习政策法规,积极参加局里组织的各类培训。节假日他大都把值班的任务安排在自己身上,把心静下来学习业务知识、整理税收资料。不断变化的税收政策,他总能第一时间掌握,所以逐渐成为所里的业务骨干。

  图为杜涛下基层实地探访纳税公司

  2016年4月,营改增工作进入实施阶段。杜涛深知,办税服务厅是营改增改革的前沿阵地,一丝一毫的松懈都不允许。他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加班加点投入工作,在办公室处理问题一干就是一晚上。他积极做好营改增政策宣传、纳税人咨询以及培训教育工作,认真梳理、逐户核实好营改增纳税人发票余存、税款缴纳等情况,将相应信息数据采集齐全,完成了所内600余户营业税纳税人发票缴销、税控机注销等工作。对两个办公地点15类营业税发票进行了封存,为营业税发票的全部缴销做好了准备。同时,扎实做好“营改增”后续管理工作,及时收集、研究解决纳税人提出的各类“营改增”问题,提高了“营改增”企业后续控管能力。

  

  图为杜涛为纳税人讲解营改增相关信息

  守望大山,守望地税。从山里的王平税务所再到最西边的斋堂税务所,十二年时光,杜涛用青春的脚步丈量着大山里的一寸寸土地,他以出色的工作成绩诠释了地税人的忠诚与责任,诠释了当下青年所追求的人生价值!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