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苏学峰代表:打造科学合理的整体化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 2018-01-30 09:49:24   |  来源: 山西日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县乡医疗卫生机构一体化改革,推动县级医疗集团持续健康运行,健全科学合理的分级诊疗制度。省人大代表、临汾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学峰建议,花大力气加大医疗新技术投入,加快新项目建设。

他认为,技术是保障民生健康的第一要务,应积极打造区域协同、信息共享、多学科联合的整体化医疗服务,提升临床、疑难、危重病人的诊治水平。

为切实减轻患者负担,苏学峰建议出台日间手术相关政策,合理安排手术以提高治病效率,同时减轻住院费用,建立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的长效机制;此外,苏学峰认为还应该在“互联网+”信息平台方面多下功夫,加快推进远程会诊和检查结果互认,深入开展医联体合作,多层培训,这样可以让更多的省市医疗走下去,更多的乡镇医疗走上来。(记者张琦)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