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地铁保洁员捡一卡通发票售卖获刑

发布时间: 2018-01-29 14:41:29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地铁保洁员捡一卡通发票售卖获刑

积攒1800余张一卡通充值专用发票以1100元价格出售时被民警当场抓获

北京市一名地铁保洁员听说地铁一卡通充值发票可以卖钱,在打扫卫生之余,在地铁站的垃圾桶内等各个角落里捡拾乘客丢弃的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充值专用发票,积少成多,很快就积攒了1800余张。

2017年6月,谢某某在本市海淀区上地城铁站,以人民币1100元的价格将这些积攒的发票出售给他人,被民警当场抓获。近日,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审理后,以谢某某犯非法出售发票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孔鹤检察官介绍,谢某某非法出售北京市国家税务局通用定额发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充值专用发票)1800余张,远超过应当予以追诉的标准。地铁一卡通充值发票是国家税务机关执法检查的重要依据,捡拾该发票后出售他人,不仅侵害国家的税收征管政策,也涉嫌刑事犯罪。

据了解,谢某某案发前系北京某地铁保洁员,偶然听说地铁一卡通充值发票可以卖钱,因家中经济条件较为困难,就在打扫卫生之余,在地铁站的垃圾桶内等各个角落里捡拾乘客丢弃的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充值专用发票,积少成多,很快就积攒了1800余张。

2017年6月,谢某某在本市海淀区上地城铁站,以人民币1100元的价格将这些积攒的发票出售给他人,被民警当场抓获。这时不懂法的谢某某才恍然大悟,原来出售这些发票是触犯刑法的行为。

海淀检察院承办该案的检察官郭抗抗说,在看守所内提讯谢某某时,她流下了悔恨的泪水,她说自己不知道出售地铁捡拾的发票是犯罪行为,还以为捡拾这个就跟在地铁站的垃圾桶里捡拾废品一样,殊不知她非法出售他人随意丢弃的这些发票,被某些不法分子买走后,会用来做危害国家税收征管政策的事。

根据我国《刑法》规定,非法出售发票,是指自然人或者单位,故意非法出售除增值税专用发票、可以用于骗取出口退税、抵扣税款以外的其他发票的行为。根据我国法律规定,非法出售普通发票100份以上或者票面值累计在40万元以上的,应当追诉。

本案中,谢某某非法出售北京市国家税务局通用定额发票(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充值专用发票)1800余张,远超过应当予以追诉的标准。此案经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审理后,以谢某某犯非法出售发票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记者刘晓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