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青海推进慢病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29 14:43:18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从近日召开的青海省慢性病防治工作推进会上获悉,该省慢性病防治体系不断健全,呼吸病、脑血管病、心血管病、糖尿病、口腔、癌症6个省级慢性病防治中心相继成立,省级慢性病医防协作防治体系趋于完善。

据该省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青海各相关部门认真落实防控职责,在环境整治、烟草控制、体育健身、营养改善、保障救助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慢性病综合防治工作机制和防治服务网络初步形成。国家级、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不断增加,全省死因网络直报实现县区无零报,全民健康生活方式第二阶段行动顺利启动,省政府印发出台《青海省慢性病防治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

2018年,青海省相关部门将积极推进示范区建设,不断完善慢性病监测系统,提高监测质量。做好慢性病防控项目实施,有效推进人群防治关口前移。(记者吴黎)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