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云南为无偿献血大学生提供助学金

发布时间: 2018-01-29 14:43:10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近日,首届昆明地区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基金发放仪式在云南昆明血液中心举行。来自云南省34所高校的710名在校大学生获得101.31万元助学基金奖励。

2016年10月,云南省教育厅和昆明市政府共同发起成立“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基金”,由云南昆明血液中心筹集资金100万元,用于奖励高校在校大学生中的无偿献血先进个人和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积极分子,资助热爱公益事业的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基金每年发放一次,每次奖励人数1000余名,其中献血先进个人80%,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积极分子20%,覆盖昆明地区所有大中专院校。云南昆明血液中心每年补足经费缺口,使无偿献血爱心助学基金总额始终维持在100万元以上。

云南省昆明血液中心主任冯凌表示,2017年,昆明地区共有14万人参加无偿献血,献血量近42万吨,采血人次和采血量较2016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15%和18%,其中大学生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占献血总人数的17.4%。(记者陆继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