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对手机“上瘾”?不妨试试把显示屏颜色调灰

发布时间: 2018-01-26 08:32:24   |  来源: 环球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5日报道,前谷歌员工表示,如果将手机显示屏变为灰色,就会减少人们对手机的依赖性。

据最新统计,美国人平均每天点击手机超过2600次,一些人甚至达到5400次。该数字还在不断增长。与此同时,苹果公司也因被要求采取措施减少儿童对iPhone的依赖,而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前谷歌设计伦理学家特里斯坦•赫拉斯认为,答案或许很简单,削弱色彩就行了。若将手机屏幕设置为灰色,你可能就不会忍不住看手机了。这是因为应用程序所使用的某些颜色,比如红色和蓝色,会让我们在潜意识中有查看消息的欲望。

赫拉斯本人曾是一名手机成瘾者,他声称自己通过将iPhone彩色显示屏换成灰色来戒掉了这个习惯,因为灰暗的色调让他不那么想查看Instagram、Facebook、Snapchat和其他的社交媒体。他学过心理学,明白某些应用程序可以“触发”人的感觉和想法。赫拉斯想要让手机更简约,他从谷歌的一项实验中获得灵感,该实验通过“将糖果从透明容器移至不透明容器”来限制员工在办公室里吃零食。他也是这样做的,他用灰色的外衣覆盖了应用程序。(实习编译:陈若楠审稿:李宗泽)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