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2017年以来甘肃省扶贫领域共问责104人

发布时间: 2018-01-25 14:08:54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兰州市永登县武胜驿镇道顺村村委会主任张胜违规收取村民危房改造款3000元,扣留村民救济款400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退还;平凉市灵台县邵寨镇干槐村将不符合条件的2户农户评定为低保户,共领取低保资金1万多元,村委会原主任王拴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评定的低保户被取消资格……公开通报一案,警示教育一片。

2017年以来甘肃省扶贫领域共问责104人,《甘肃省脱贫攻坚工作问责规定(试行)》也于近日出台,明确了省级部门、市州党委政府、县(市、区)党委政府和市县有关部门30多种应当问责的具体情形,倒逼各级各部门特别是领导干部扛起抓脱贫攻坚工作、治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政治责任。

没有问责,责任就落实不下去。古浪县大靖镇大庄村在推进整村养殖暖棚项目过程中,镇、村干部落实监管责任不严,致使村民修建的62座养殖暖棚挂名在3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名下享受补助资金。相关责任人因履职不力受到严肃问责:大庄村党支部书记王俊清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村委会主任王振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原村文书梁耀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时任大靖镇副镇长温万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要把廉洁扶贫、阳光扶贫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继续加大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治理力度,严肃查处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与民争利等问题,斩断伸向扶贫民生款物的黑手。”甘肃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刘昌林表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