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七旬老人的“耕俗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18-01-23 14:21:59   |  来源: 新华社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1月22日,吴云梦老人(左一)向游客介绍土家族人的部分生产生活用品。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椒园镇黄坪村的土家族老人吴云梦今年76岁,从教师岗位退休后,他用10余年时间将收藏的近800种共3万余件当地“老物件”整理布展,建成“耕俗博物馆”免费向游客开放,这些展品涉及土家族、苗族、侗族等少数民族的生产、生活、文化等各方面。“耕俗博物馆”被湖北省档案局确定为“家庭建档省级示范户”。新华社发(宋文摄)

1月22日,吴云梦老人向游客演示龙骨水车的使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椒园镇黄坪村的土家族老人吴云梦今年76岁,从教师岗位退休后,他用10余年时间将收藏的近800种共3万余件当地“老物件”整理布展,建成“耕俗博物馆”免费向游客开放,这些展品涉及土家族、苗族、侗族等少数民族的生产、生活、文化等各方面。“耕俗博物馆”被湖北省档案局确定为“家庭建档省级示范户”。新华社发(宋文摄)

1月22日,吴云梦老人展示他收藏的一套《康熙字典》。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椒园镇黄坪村的土家族老人吴云梦今年76岁,从教师岗位退休后,他用10余年时间将收藏的近800种共3万余件当地“老物件”整理布展,建成“耕俗博物馆”免费向游客开放,这些展品涉及土家族、苗族、侗族等少数民族的生产、生活、文化等各方面。“耕俗博物馆”被湖北省档案局确定为“家庭建档省级示范户”。新华社发(宋文摄)

1月22日,吴云梦老人在搬运土家族人的人力“除草机”。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宣恩县椒园镇黄坪村的土家族老人吴云梦今年76岁,从教师岗位退休后,他用10余年时间将收藏的近800种共3万余件当地“老物件”整理布展,建成“耕俗博物馆”免费向游客开放,这些展品涉及土家族、苗族、侗族等少数民族的生产、生活、文化等各方面。“耕俗博物馆”被湖北省档案局确定为“家庭建档省级示范户”。新华社发(宋文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