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医生拒收红包彰显高尚医德

发布时间: 2018-01-22 11:07:4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拒收红包更是恪守医德的表现。玉田县中医医院疼痛科主任曹建辉、内四科主任刘雅峰向我们展示了医生拒收红包的高尚医德。

内四科主任刘雅峰

  内四科一名患者经过全科医护人员的悉心照料痊愈出院,患者家属为表感激之情给内四科刘雅峰主任送来了1000元购物卡。感谢刘主任在住院期间对患者的精准的诊治和无微不至的照料,刘主任几经推辞难以拒绝。不得已,只得将购物卡交到医院政工科,通过医院行政部门将卡送还至患者手中。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拒收红包也是恪守医德的表现。得知退还成功的刘雅峰主任说:“感觉放下了一块大石头,无比轻松。”中医院内四科刘雅峰主任用实际行动,坚守了医德,树立了廉洁行医、依法行医、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

疼痛科曹建辉主任

  就在本月,疼痛科收治了一名需要手术治疗的患者,入院后主任曹建辉对患者进行一系列细致的检查,通过反复的辩证论治,患者符合手术指征,他精心的准备一套完善的手术方案,并鼓励患者消除紧张情绪,患者也因此重拾信心,积极配合治疗。患者家属看在眼里,悄悄的送给曹主任500元现金,几经推托家属执意不肯把钱拿走,了解到患者对手术还是有些担忧,曹主任表面答应收下钱消除患者顾虑,等人一离开,马上将500元钱为患者交了住院押金。待手术成功完成后,曹主任亲自把押金凭证交到患者手中,并对同病室的患者说:“我认为绝大多数医生,都不会因为患者不给红包就不尽心治疗,因为这是一个医生长期口碑的积累。我常和我的病人说,只要我接诊了你这个病人,咱们就是一个战壕里的人了,既然需要做手术了,我一定全力做好,因为这也关系到我的职业生涯和声誉。所以,希望患者能够相信医生,多多理解医护人员,减少不必要的医患矛盾”。同病房的其他患者和家属无一不伸出大拇指!

  曹主任以实际行动再一次践行了廉洁行医、诚信医疗的诺言。像曹主任这样的好医生在我院不胜枚举,他们都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玉田县中医医院勤奋勇敢的中医人秉承着弘国医济世,奉仁者待人的医院精神,时刻以“带着感情进病房,想着患者开处方”为行医准则。大医精诚,坚韧不怠,不忘来路,初心不改。现如今,无论是医疗技术、护理服务、还是中医文化都已形成一面面响当当的金字招牌,同时也赢得了业内和群众的广泛认可。(齐秦、孟祥建)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