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北省食药局副局长贝军带队督导
邯郸市春节及“两会”期间食药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 2018-01-19 09:34:2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闫小静 通讯员 赵春辉)  1月17日,河北省食药监局副局长贝军带队,一行四人对邯郸市春节及“两会”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深入到大名县宝泰食品公司、健邦医药公司、美食林超市、五得利面粉集团、龙江饭店、林益堂药业公司和永年区新世纪饭店驴肉加工企业、中原农牧产品批发市场等地进行了现场检查,详细询问了各类企业进货渠道、市场准入、生产经营状况等内容,仔细查看了索证索票、检验检测、信息公示等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徐付军与督导组一行就全市食药安全工作交换了意见,市食药监局局长陈向阳向省督导组汇报了2017年以来特别是近期邯郸食药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省督导组充分肯定了邯郸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的成效。

贝军强调,近期新闻媒体曝光了河间驴肉事件,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表明了省委、省政府严厉打击假冒伪劣食品的坚强决心。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切实贯彻落实好省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防微杜渐,引以为戒,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全力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贝军指出,春节将近,国家和省“两会”相继将要召开,在此特殊时期、关键节点,各级食药监管部门要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严防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一是深入抓好春节和“两会”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强化食品药品市场监管,加大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二是加强食品检验检测能力建设,提高检验检测设备的利用率,加大抽样监测力度,增强抽检的针对性、靶向性,确保隐患和问题的早发现、早处置。三是进一步提高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督促引导其严控进货渠道,认真落实索证索票、进销台帐等制度,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保持生产经营良好环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