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建筑室内涂装材料用硅藻土技术要求》建材联合会协会标准制定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1-18 15:09:00   |  来源: 新华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2018年1月9日下午,《建筑室内涂装材料用硅藻土技术要求》建材联合会协会标准制定工作启动会在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绿色建材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生态环境建材分会常务理事长冀志江教授、《建筑室内涂装材料用硅藻土技术要求》起草人侯国艳等出席会议。

冀志江教授表示:“满足企业、规范市场是《建筑室内涂装材料用硅藻土技术要求》制定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所在。”企业作为参与市场竞争的主题,需要标准进行严格把控,倒逼企业提升品牌质量水平,以谋求企业和市场秩序的规范和公平公正。同时标准的制定和实施也为生产提供了技术依据,有利于企业更好地适应市场的需求,对助力企业发展、规范市场秩序起到积极的作用。

据侯国艳介绍,《建筑室内涂装材料用硅藻土技术要求》产品标准由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关于下达2017年第三批协会标准制订计划的通知》批准立项,由建材行业环境友好与有益健康建筑材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技术归口,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为第一起草单位。据了解,举办该标准制定工作启动会之后,经过接下来环环相扣的系列实验验证、编制审议等流程,计划将于2018年12月底前完成标准报批工作。

该标准的制定将对用于建筑室内涂装材料中的硅藻土性能指标进行统一规范,以合理利用资源,提升产品品质,指导企业选择性能适当的原材料、提升产品技术水平、规范行业秩序、避免不良厂家利用概念炒作混淆视听,引导、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本标准规定了建筑室内涂装材料用硅藻土的术语和定义、分类、规格和标记、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与贮存,适用于作为功能材料添加入建筑室内涂装材料中,经焙烧或助熔焙烧的硅藻土。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标准是构建市场秩序的重要技术依据,通过严格的强制性标准管理,有效规避不法趋利行为,解决市场失灵,维护公共利益。冀志江教授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标准代表了行业水平,是行业发展的标杆,我们将通过标准制定和组织系列技术性活动,提升行业知名度、扩大影响力,引领行业不断发展壮大”。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