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邯郸市2017年受理办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421件

发布时间: 2018-01-18 09:54:3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闫小静 通讯员 赵春辉)2017年,邯郸市食药监局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加大投诉举报查办力度,完善机制,严格程序,落实责任,全力保障公众饮食用药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全年受理办结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421件,其中市局受理181件,“12331”系统平台交办1240件,按时结办率和群众满意率100%。

一是完善制度,严格程序。修订完善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受理及办理工作程序》《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受理工作制度》和《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办理工作制度》,明确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受理、办理工作任务、职责范围和责任要求,规定了投诉举报事项受理时限、查处时限和反馈时限,严格受理、审批、查处、移交等工作程序,使工作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二是建立平台,落实责任。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和硬件设施建设,全市20个县(市、区)局全部开通食品药品安全举报网上受理平台;大力宣传“12331”投诉举报电话,提升公众知晓度,并开通网站“在线投诉”,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明确专人负责,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

三是迅速核查,及时反馈。对一般投诉举报件2个工作日内办理;紧急件当日内办理;对时限性强的投诉,快速反应,速查快处,做到三个“第一时间”,即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反馈,保证所有举报案件在最短的时间内进行调查、反馈和答复。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