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定州市开展2018年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
对残疾人等特殊困难人员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

发布时间: 2018-01-17 15:42:12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记者从定州市人社局获悉,1月5日,主题为“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的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启动,行动持续至2月5日结束。

活动通过建立实名登记建册、“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及建立就业援助工作机制,在元旦、春节期间集中开展系列活动,帮助各类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创业,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援助对象为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符合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条件的去产能登记失业人员,长期停产停工企业职工,建档立卡农村贫困劳动力等人员。

活动期间,定州将对各类援助对象逐户开展走访调查,摸清底数,准确认定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信息化管理。针对去产能下岗职工、高校毕业生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开展专题招聘活动,并依托本地企业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广泛征集适合就业困难人员的工作岗位,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网络招聘等形式,多举措开发就业岗位。针对援助对象就业意愿进行个性化职业指导,提供至少三次职业介绍,特别对残疾人等特殊困难人员实施“一对一”精准帮扶,组织有培训意愿的人员开展职业及创业技能培训,落实各项就业创业政策,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

做好“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工作,确保“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对通过市场渠道难以实现就业的,开发公益岗位实施托底安置。强化跟踪问效,通过实地检查、随机抽查、集中督查等方式,对就业援助对象实现逐一回访,听取反馈意见,提升就业质量和稳定性。

通过各类媒体多渠道、全方位宣传报道就业援助月活动,根据就业援助对象需求,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帮助辖区居民特别是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知晓就业扶持政策、经办机构和申报程序等,让用人单位了解各项优惠政策与具体办理流程,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和就业困难人员都能依法依规享受政策。(记者牛勇)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