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定州市规范药品流通市场秩序 75家药店诊所被处罚

发布时间: 2018-01-17 15:42:01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记者从定州市食药监局获悉,自去年7月定州市开展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地区药店诊所药品质量安全集中整治行动以来,该局对辖区252家药店、649家诊所的自查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存在问题的75家药店诊所进行处罚。

近年来,过期失效药品、假劣药品有流向农村的倾向,农民受到非药品冒充药品的伤害日益增多。针对这一问题,我市将城乡接合部和农村作为重点地区,将大型药品零售连锁企业、未上报自查报告和自查问题为零的药品零售企业、日常监管中发现问题较多的药品零售企业、投诉举报线索较多的药品零售企业作为重点单位,深入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一批违法违规经营企业,药品流通市场秩序得到有效规范。截至目前,共查出问题627条,全部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处罚违法违规药店10家,查处未凭处方销售药品的药店4家,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的药店3家,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药店2家,共计罚款26000元。对存在问题的56家诊所,全部监督责令整改。(记者聂资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