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云丘胜景助力山西2018旅发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1-16 13:06:24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云丘山(Mount Yun)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位于山西省临汾市乡宁县,地处吕梁山与汾渭地堑交汇处,最高峰玉皇顶海拔1629米,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人文景观和文化遗产,森林覆盖率高达89%,负氧离子含量高达25000个/cm3。云丘山的动植物品种多达2700多种,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褐马鸡,二级保护植物翅果油树等珍稀物种的天堂,各类珍稀古树、药材遍布山中,是难得的自然基因宝库。

  云丘山古称‘昆仑’、‘北顶’,地处河汾文明核心圈层,是中华文明的起源地,素有“华夏年轮”之美誉。相传这里是伏羲、女娲繁育华夏子孙之地;上古尧舜禹时,云丘山是尧都望岳之地,羲和观天测地在此订立二十四节气,后稷在此传承农耕技艺,中原农耕文明由斯肇始。

  云丘山的道教文化兴盛,殿宇、洞观为数众多,是全真教龙门派开山祖庭,有“北云丘、南武当”之称。云丘山道教文化与云丘书院,多宝灵岩禅寺所代表的儒释文化相融相生,和谐共存。(张小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