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新引进数字减影血管造影机
--将配合临床在介入手术领域大展身手

发布时间: 2018-01-15 14:46:50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玉田县中医医院新引进美国GE公司产最先进的平板大C臂一台(Image Guide System数字平板血管造影系统),它的投入使医院介入技术出现质的飞跃。

这台机器与传统机器最大的区别是成像原理由增影CCD探测变为非晶硅数字平板探测,IGS平台,配置有后处理工作站(VR重建、MIP重建、透明化重建、仿真内窥镜的重建功能、同时可从内和外观察血管的壳状重建功能、3D图像与断面图像同屏联动功能、测量分析)等。

在介入诊疗中,患者及医护工作人员的放射安全及防护为第一位,GE IGS数字平板血管造影系统提供了一个全方位的剂量防护解决方案,实时显示剂量率、综合皮肤剂量、患者累计总量,自动内置频谱滤波器插入铜滤板,降低散射线剂量达30%,最大限度降低X线剂量。

在心脏、冠脉多维旋转造影、冠脉血管内PICA等,得益于DRM处理技术保证在多解剖背景下依然能清晰观察冠状动脉血管,可完成加头、足位等各体位血管成像,以更低的剂量、更少的碘造影剂获得更多的诊断信息。心脏支架置入术中更好的显示支架的置入及打开情况,为球囊后扩做精准参考,降低支架血栓形成发生率。

在脑血管介入方面,3D功能的出现,细小血管病变都能发现。在脑血管支架植入和动脉瘤栓塞术中,为手术体位提供精准定位。在外周血管介入中实现了血管跟踪造影技术,避免了下肢分段造影。在非血管骨科介入治疗中提供3D椎体成像技术为穿刺路径精准引导。并在肿瘤内注射性介入治疗、子宫肌瘤的介入治疗、脾动脉栓塞的介入治疗等方面提供手术需求。

总之,与普通C臂比较,平板大C具有热容量高、X线辐射剂量低、图像高度清晰、软件功能强大等特点,特别是大C臂具有的心室定量和冠状动脉血管测量分析、血管狭窄定量分析、三维图像重建等最新功能,使介入治疗更加安全、精准、可靠。为临床科室开展介入手术、科研等提供良好的保证。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