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中国卒中中心联盟

发布时间: 2018-01-15 14:53:0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卒中中心联盟(China Stroke Center Alliance,CSCA,以下简称联盟)是由中国卒中学会发起、国家卫生和计生委神经内科医疗质量控制中心指导的中国卒中医疗质量规范和改进项目,旨在推进我国卒中中心(卒中中心和综合卒中中心)的建设,建立基于区域急救系统的接转诊模式,制定卒中规范化诊疗的标准操作流程,构建中国卒中医疗质量持续改进模式,开展临床规范和健康教育培训。

卒中中心是一种组织化管理卒中患者的医疗模式,目的是提供给卒中患者最佳医疗服务,包括高质量、标准化、有效的和花费效果合适的措施。建立卒中中心可缩短入院到CT检查和治疗的时间、进行快速神经科评价、使更多的病人收入急性卒中单元,有效减少死亡率和致残率,节约医疗成本。

目前,全国已有500余家医院加入了联盟,并有更多医院正在申请加入中。被授予“卒中中心”牌匾标志的医院会在联盟监督指导下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