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脑卒中高危人群筛查项目启动啦

发布时间: 2018-01-15 14:53:1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脑卒中,俗称中风,是一组以脑组织缺血及出血性损伤为主要临床表现的急性脑血管病,是一种严重危害患者生命健康的疾病,目前已经成为我国居民第一死亡原因。每12秒一人发生卒中,每24秒一人死于卒中,每年新发脑血管病患者约270万,且每年程递增趋势。

2009年6月,包含规范筛查、健康教育、生活行为指导、疾病管理和规范治疗等多方面内容的重大国民健康干预工程——“卫生部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工程”正式启动。

2015年8月,玉田县中医医院被中国脑卒中中心联盟(CSCA)授予“卒中中心”,成为国家首批中国卒中中心联盟单位。2015年10月,中医院成立脑卒中筛查门诊,以脑病治疗中心为主,联合心脏内科、内分泌科和B超影像科等科室,对全县脑卒中高危人群进行筛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