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玉田县中医医院成为全国第一家
“精诚微创外科联盟”临床指导基地

发布时间: 2018-01-15 14:46:0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许晴晴 通讯员 王阳) 元旦前夕,两张全程直播手术的图片在微信朋友圈被刷屏了。很多人对医院的手术室感到神秘和好奇,而且是微创治疗手术的直播更是感觉新鲜。

原来,这是玉田县中医医院启动“微创外科治疗中心成立暨精诚微创外科联盟--玉田县中医医院临床指导基地挂牌仪式中的一项内容,全程直播微创手术现场。据悉,2台微创手术约有5000多人进行了网络观看。

微创手术因创口小、疼痛轻、恢复快、住院时间短、出血少等优点,越来越受到患者欢迎。借党十九大的东风,玉田县中医医院在以黄洪波院长为代表的中医人抢抓机遇,依托“京津冀”一体化医疗协同发展的大好时机,与北京“精诚微创外科联盟”开展深度合作,成为全国第一家加入精诚微创外科联盟的合作单位。

2017年12月30日上午,玉田县中医医院“微创外科治疗中心成立暨精诚微创外科联盟--玉田县中医医院临床指导基地挂牌仪式在该院大会议室隆重举行。精诚微创外科联盟团队、玉田县卫计局、各乡镇卫生院以及医院职工百余人参加了仪式,该院副院长侯学寨主持了会议。

会上,该院聘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腔镜外科主任王秋生教授为“微创外科治疗中心”名誉主任,聘任北京大学首钢医院普外科主任刘京山教授为“微创外科治疗中心”技术主任,正式成立玉田县中医医院微创外科治疗中心。

同时,该院接受了北京“精诚微创外科联盟”颁发的“精诚微创外科联盟—玉田县中医医院临床指导基地”、“王秋生教授团队专科医疗协作单位”和“刘京山教授团队专科医疗协作单位”等三个合作授牌,全面开启了玉田地区微创外科治疗领域的新时代。

仪式结束后,刘京山教授、王秋生教授分别进行了“双镜联合微创保胆手术”“腹腔镜Heller-Dor手术治疗贲门失弛缓症”的现场手术直播,与会人员在会议现场进行了集中观看。手术现场通过网络进行了全程直播,5000多名观众通过手机观看了直播,一位病房的患者家属一边看直播一边说:“敢开直播手术的医院,肯定是没毛病,双击666!”幽默的话语引来了同病室其他人的阵阵笑声。随后,王秋生教授、刘京山教授2个团队带领微创外科治疗中心人员进行了坐诊咨询和带教查房。

据悉,微创外科治疗中心和精诚微创外科联盟临床指导基地成立后,将以腔镜---内镜微创外科为技术支撑,涵盖该院外一科、外二科、外三科、外四科、外五科、妇产科、耳鼻咽喉科、眼科、骨科、疼痛科、麻醉科等17个临床科室,拥有医护人员170余名,涉及胸外、甲状腺、乳腺、胃肠、肝胆胰、妇产、泌尿及肛肠等多个学科建设。今后,玉田及周边地区群众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到国内优质的微创外科治疗服务。

“大医精诚润无声、不忘初心尽仁心”。该院与精诚微创外科联盟的合作,尤其是王秋生教授和刘京山教授两个专家团队的入驻,不仅是该地区医疗卫生工作走“联大靠强”道路的具体体现,更是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中的深度接轨又有了实质性的举措,对提升玉田地区医疗水平具有积极而深远的意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