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李斌主任会见法国社会团结与卫生部部长阿涅斯•布赞

发布时间: 2018-01-15 11:24:20   |  来源: 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  责任编辑: 袁伟轩

 

2018年1月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京会见了法国社会团结与卫生部部长阿涅斯•布赞一行。委疾控局、妇幼司和国际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李斌欢迎布赞就任法国卫生部长后首次访华。她表示,中法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在卫生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特别是在传染病防控、老年健康、医院管理等方面开展了广泛务实的合作。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妇幼健康、疾病防控、卫生安全等方面的工作,愿在上述领域与法方加强经验交流与分享,推动务实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健康福祉。

布赞积极评价中法卫生领域合作和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希望不断推动双边卫生合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1月9日,在习近平主席与马克龙总统的见证下,李斌主任与布赞部长代表两国卫生部门签署了中法在卫生领域的合作谅解备忘录。访华期间,布赞一行还赴北京儿童医院、中国疾控中心和国家癌症中心参观访问。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