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专家学者研讨交流中原人工智能大健康产业

发布时间: 2018-01-10 11:16:5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研讨会现场

  中国网健康讯(杨梦)1月6日,由中国实学研究会、中国区域经济学会联合主办,民生药业集团承办的“构建中原万亿级人工智能大健康产业集聚的历史机遇及战略意义”主题研讨会在郑州召开,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碚,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王杰以及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河南省社科院等40余专家学者参与了研讨交流。

  

民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海照向各位嘉宾汇报和介绍了承办这次研讨会的初衷及意义并向与会专家系统讲解了企业的发展战略规划

  

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区域经济学会会长金碚发言

  

研讨会专家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王杰教授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委、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发言

  研讨会上民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海照向各位嘉宾汇报和介绍了承办这次研讨会的初衷及意义并向与会专家系统讲解了企业的发展战略规划。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金碚首先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意义并认为由企业家牵头组织专家为政府建言献策的行为是一次很有意义的创新,与此同时他也提出了对这次研讨会上发布的《“健康中原”上升为河南省战略性支柱产业的研究报告》初稿的修改及完善建议。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王杰教授针对报告的发布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报告的撰写和发布从河南省的现状出发发扬了“实事求是”的精神为政府献计献策,摸实情、讲实话,求实效,践行了当代实学思想“尚实求新”的精髓理念,这也是他本人支持本次活动的最主要原因。河南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主委张亚忠在发言中说到,他很有感想,就是宣传非常重要。就像马云十年前提出来的时候没有人能够认识,为什么?这就是新生事物的发展阶段,认识上是有一定距离的。一个新型的业态一开始一定是创新的,不是像传统业态慢慢的滚动发展,所以宣传非常的重要。《“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人工智能部分的主笔人、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徐贵宝谈了他自己的一些看法,他认为既然研究报告中谈到人工智能大健康产业而且民生药业集团在这一领域已经有所践行,就应该把它做大做强,做出特色和品牌从而在行业内起到引领作用。


  与会专家讨论了河南是否具备集聚万亿级大健康产业的基础,学者们分别从河南良好的文化基础、优越的地理环境、丰富的人力资源、成熟的市场条件几个维度出发做了分析和对比,最后多数专家学者认为在中原地区集聚万亿级大健康产业完全是有可能的。

  

河南省社科院院长张占仓

  

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谷建全

  河南省社科院、河南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以及郑州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的领导专家也交流了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研究报告》的撰写以及筹办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秦宇做总结发言

  最后,《研究报告》的撰写以及筹办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秦宇做了总结发言,他详细地阐述了与民生药业董事长一起策划和撰写研究报告的经过并认为本次活动的举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并向大家通报了研究报告将于春节前正式出版的信息。

  

“构建中原万亿级人工智能大健康产业集聚的历史机遇及战略意义”主题研讨会合影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