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赞皇警方抢救一醉倒公路男子免遭碾轧

发布时间: 2018-01-10 10:11:33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刘振海 通讯员 于海英 白玉磊)元旦刚过,河北省赞皇县警方成功抢救一名因喝得大醉躺在公路中央酣睡男子,使其免遭汽车碾轧。1月5日上午,被救的池某一家人来到赞皇县野草湾派出所,给民警送来一面锦旗——“热情服务、心系百姓”!

1月2日下午6时许,野草湾派出所值班民警小耿接到辖区“红袖标”队员电话:“野草湾村路段公路中间躺着个人,你们赶紧来看看吧”。民警小耿叮嘱“红袖标”队员保护好现场,并立即带人驱车赶往事发现场。

野草湾路段是河北赞皇通往山西昔阳的交通要道,过往车辆较多,交通状况复杂。事后民警小耿说,出警途中他最最担心的不是车祸,而是车祸后的二次、三次甚至数十次的碾轧。这不仅会给受害人及其家人带来巨大的痛苦,而且事故现场将会是一片狼藉,责任难以划分、认定,在之后冗长的处理过程中更会给其家人带来持续的情感伤害。

赶到事发地点后,民警发现一男子躺在公路中央,两名附近商店的“红袖标”队员正站在其身边疏导着车辆。该男子年近50岁,衣衫不整,一身酒气,脸朝下趴在路上,已不省人事。幸运的是被人及时发现,虽然身上有刮蹭的痕迹,但是无明显外伤。“红袖标”队员介绍情况:刚开始以为是车祸报了警,后来发现是醉酒了,试图把醉酒男子扶起却被他暴力推开。当时天色已晚,光线暗淡,此路段又是车辆过往要道,如果不离开极易被车辆碾压,造成交通事故,威胁男子生命。民警小耿等人立即将醉酒男子抬到安全地带。该男子意识模糊,情绪激动,将多人衣服扯破,甚至挣扎着要回到公路上。经工作,醉酒男子终于在警车上沉沉睡去。该男子手机摔坏无法启动,小耿等人经多方打问,终于得知该男子是黄北坪乡槐疙瘩村民池某。当晚11时许民警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春节到来,各种大小聚餐接踵而来,亲朋好友、同事熟人聚在一起吃饭,喝酒成了一道必不可少的程序。大家都知道“喝酒伤身”,但是近年来因喝酒引发的交通事故更是日渐增多,不容忽视。警方提示:饮酒莫贪杯,适可而止最重要,千万不要因为高兴就贪杯。特别是年关将近,饮酒的频率也随之增加,一定把握好饮酒量,做到点到即止,切莫把自己置于危险的边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