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2018年邯郸文化大集正式开集

发布时间: 2018-01-04 09:26:4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闫小静) 1月3日,邯郸市文化大集正式开集。文化大集设有四个活动区域,其中包括文化产品展销区、文艺作品展览区、文化互动体验区、名人文化秀场。来自邯郸市18个县(市、区)最具特色的文化产业、文化创意、非遗项目、书画文玩等文化产业形态在此汇聚一堂。此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产业从业人员及相关文化专家学者,也借此机会齐聚邯郸古城,共襄文化盛世。

本次文化大集举办地点位于农林路与陵西南大街交叉口西南角的邯郸艺亚古玩城。“文化大集、开年大吉”通过为百姓打造集文化生产消费、互动体验为一体的地标性文化市场平台,让文化自信融入到百姓生活中,让文化产品和服务走进千家万户,让商家受益、百姓受惠。

文化大集的互动体验区内,非遗项目葫芦烙画、面塑、剪纸、皮影戏、陶塑等多种非遗项目,可让现场观众参与其中,亲身感受文化艺术带来的乐趣。磁州窑艺术展示区,专业人员将现场展示磁州窑手工拉坯制作工序,观众可亲身体验操作,近距离感受磁州窑文化艺术的风采。非遗项目剪纸的展示,专业人员不仅现场呈现精湛的剪纸工艺,还与观众形成互动,手把手教的指导让您也乐在其中

据了解,文化大集上还有多种精彩纷呈、别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古玩大集”“文化惠民书市”“县(市)区文化产品展销”“特色文化柜台”“名家鉴宝”“名家书画展”“茶艺表演”等,通过展示邯郸市优秀文化,让百姓更直观地感受文化魅力,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此次活动由中共邯郸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邯郸日报社、邯郸广播电视台、市文联主办,邯郸艺亚古玩城承办。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