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健康生活从心开始

发布时间: 2018-01-03 15:36:47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闫小静 通讯员 张新学)当前随着社会的发展速度,人们在各种环境下,从生活社会工作等各种心理压力的增大出现各种心理问题,从而产生了亚健康。那么何谓亚健康?亚健康又称第三状态,也称灰色状态,具体表现为,①躯体方面,失眠、头晕、乏力、困倦、疲劳、胸闷、心悸等。②心理方面,情绪低落、反应迟钝、心烦急躁、焦虑。③情绪方面,孤独、空虚、心烦意乱。突出表现为“三减退”,即是活力、反应能力、适应能力减退。

邯郸矿业集团总医院精神科是邯郸学院教育心理学实习基地,解放军261医院心身医学继续教育培训基地。近几年组织了邯郸市心理培训中心的心理咨询师、心理治疗师讲座,开展了国家心理咨询师的规培工作,从而使理论与临床紧密结合。

邯郸矿业集团总医院与解放军261医院联合开展心身学科的建设,建立心理咨询室、心理测量室、心理疏导室、健身房、亚健康病房,使人们提高适应社会能力、认知能力,从而更好服务于社会,达到心理健康的目的。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