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湖北宜昌:健身长跑迎新春

发布时间: 2018-01-03 14:26:46   |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马上就到新的一年了,举办迎新春健身长跑是宜昌一大特色,目的是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希望全市上下迈开双腿跑入新时代!我宣布:宜昌市2018年迎新春健身长跑现在开始!”2017年12月29日上午9时许,湖北省宜昌市委书记周霁宣布宜昌市第34届迎新春健身长跑正式开始,并鸣响了发令枪。

宜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在起跑仪式上致辞说:“生命在于运动,成功在于拼搏。长跑迎新春,目的就是要让广大市民见证城市发展的足迹,一起分享家园巨变的欣喜,一起感受时代脉动的节奏,在运动中愉悦身心、激励斗志,以饱满昂扬的热情、奋发向上的志气、锐意进取的精神,向着更快、更高、更强的目标迈进。”

据了解,长跑迎新春是宜昌市一项特色全民健身活动,已连续举办34届。从2005年开始,每次长跑活动都在新建的城市道路上举行。本次长跑活动所在的桔乡路路段,是宜昌市实施“畅通工程”的重要道路之一,起于港窑路,止于东站路,全长6.144公里。

本次长跑共有来自全市233个单位的11500余人踊跃参加,在起点港窑路汇成了万人海洋,各界干部群众列成方队,拉出条幅,鼓足力量蓄势待发。一声发令枪响,广大企事业干部员工、武警官兵、学校师生等喊着嘹亮的口号向新年奔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建设宜昌”“开展全民健身,共建和谐宜昌”“团结进取,开拓创新”“顽强拼搏,争创一流”等口号标语也随着“万人长龙”传遍千家万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三峡日报传媒集团党委副书记徐蓉,今年已经55岁,她已连续10多年带队参加迎新春长跑。她说:“万人健身长跑以一种积极健康的方式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斗志和激情,有利于每一个大集体和小集体凝心聚力,共同前行。活动甚至可以让人忘掉年龄,带着饱满的热情迎接新春。”(记者 夏静 见习记者 刘平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