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广西成立食品生产加工与监管标委会

发布时间: 2018-01-02 13:44:21   |  来源: 中国医药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2017年12月2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与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召开食品生产加工与监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广西食品生产加工与监管标准化体系建设平台基本建成。

近年来,广西初步构建了具有地方特点、适应广西食品工业发展的标准体系,但仍存在不能覆盖全产业链、标准老化滞后严重等问题。广西食品生产加工与监管标委会的职责就是充分调动各委员和委员单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研究国内外食品生产加工与监管标准最新动态,分析和响应自治区食品工业领域标准化需求,研究提出食品生产加工与监管领域标准化工作的规划、计划和标准体系,做好标准的立项论证、起草、技术性审查、实施效果评估和复审,积极开展标准宣传贯彻、培训等工作,从而推进广西食品生产标准化发展进程,确保食品工业稳步健康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