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河北省人民医院与平山县人民医院成立医联体

发布时间: 2017-12-29 10:58:5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王科 通讯员 张童 李欣然 郝鑫燕)12月28日,河北省人民医院与平山县人民医院医联体签约仪式于平山县医院举行。这是河北省内首例医院与政府构建医联体合作形式。

河北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绍廉作重要讲话

河北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绍廉,河北省人民医院院长叶玉泉,院党委书记彭彦辉及河北省、石家庄市卫计委,平山县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叶玉泉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医联体”成立后,河北省人民医院将在严格遵守协议章程,认真履行职责的同时,充分发挥好医院各临床专科的技术优势,把优秀的专家、先进的临床技术和管理经验送到平山来,要为平山县疑难危重症患者开辟一条绿色就诊通道,始终把为老百姓提供优质医疗服务放在首要位置,争取让革命老区的每一位群众都能体验到医改带来的成效。

河北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绍廉在签约仪式上作重要讲话。他说,开展医联体建设,是深化医改的重要步骤和制度创新,是推动分级诊疗制度落地的有效载体。我对做好医联体工作提出以下希望:一、要坚持公益导向,切实把老百姓需要的优质医疗资源“沉”下去;二、要加强运营管理,切实让医联体真正“联”起来。三、要创新工作模式,切实把医联体健康发展的机制“建”完善。并要在此基础上对托管模式不断总结、不断完善、持续改进,争取通过探索,为河北省分级诊疗工作的开展,以及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提供一个可以借鉴和推广的经验做法,推进河北省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现场签约揭牌仪式领导嘉宾

河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宋光耀与平山县政府副县长郝春艳分别代表河北省人民医院和平山县政府签署医联体协议。河北省卫计委主任张绍廉与平山县委书记李旭阳为医联体揭牌。

协议签订后,河北省人民医院将充分发挥医院管理、技术资源优势,平山县地域空间优势,实现全面融合优势互补,改善和提升平山县人民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保持平山县人民医院稳定发展。

宋光耀副院长与郝春艳副县长代表两家签署医联体协议

河北省卫计委主任张绍廉与平山县委书记李旭阳为医联体揭牌

义诊活动现场

医院实行托管工作领导小组领导下的执行院长负责制;河北人民医院推荐派出执行院长、管理团队和专家团队;主要负责平山县人民医院业务管理和提升医疗服务能力。

仪式结束后,河北省人民医院的专家与平山县医院的医务人员一起,为当地百姓进行了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