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河南力促医疗机构“换脑”

发布时间: 2017-12-27 11:12:09   |  来源: 健康报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记者从河南省卫生计生委获悉,该省近日启动2017年健康促进医院创建省级验收工作,力促公立医院的工作理念由“以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

据悉,健康促进医院创建工作,旨在通过规范的健康教育手段以及健康促进策略,促使医院特别是公立医院由原来的“以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根本转变。自2013年以来,河南省共有143家医院参加创建工作,并于2014年开始连续3年对各地推荐的78家医院进行考评验收,最终有31家医院被河南省卫生计生委命名为“河南省健康促进示范医院”,各医院在创建过程中提高了健康教育技能,改善了医患关系,职工凝聚力得到提升。

今年3月,河南要求该省所有二级及以上医院加入创建行列。今年,该省从各地推荐的57家医院中,遴选出24家医院参加此次的省级考评验收工作。(记者李季)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