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辛集市委书记邸义关注皮革产业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 2017-12-25 16:31:1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12月23日,河北东明实业集团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仪式、河北省皮革研究院推广应用发展中心揭牌仪式在石家庄举行,辛集市委书记邸义出席并讲话。本次活动由中国皮革协会、辛集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东明实业集团承办,河北省皮革协会、辛集皮革城制革工业区管委会协办。

  

  揭牌仪式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工程院院士石碧,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河北省环保厅副厅长吕竹青以及来自全国各科研院所、行业主管机构、大中专院校、主要产业集散地的百余位业界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行业盛事。

  在石碧院士及其工作团队的指导和带领下,东明集团不仅承担了多项省、部级皮革专项科研课题,更完成了“制革行业铬污染全过程控制技术”这一国家863计划项目课题,向行业推广了多项制革废水循环利用工艺,试验成功了制革污水全生化处理技术方案。这次院士专家工作站签约,必将进一步带动辛集乃至全国制革产业生产工艺、环保技术的升级。

  市委书记邸义在讲话中说,辛集市素有“辛集皮毛甲天下”的美誉,是全国最大的羊皮服装生产出口基地和亚洲最大的羊皮制革基地,被国家命名为“中国皮革皮衣之都”。皮革产业是辛集最具活力、魅力、创新力的特色产业,目前全业态的销售额约千亿元,从业人口15万。2018年2月23日,我市将参加意大利米兰展会,努力实现由“中国皮都”向“世界皮都”的跨越。

  


  邸义说,为加快推进皮革业转型升级,今年我市相继组织了环保及皮革院士专家辛集行、中国(辛集)国际皮革皮草时装周、第25届中国(辛集)国际皮革博览会、全国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峰会、中美环保技术研讨会、皮革化工园区专题研讨会等一系列高端研讨会和博览会。

  

  在随后召开的“绿色制革”主题研讨会上,辛集市委书记邸义在讲话中说,制革行业的绿色发展离不开技术的创新,我们应该建立一个中国制革工艺技术材料的创新联盟,共同去打造一个美好的未来。金士顿轴承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空气悬浮离心鼓风机,是国内唯一一个自主专利品牌,使用空气作为介质的滑动轴承,在各个环保领域,尤其是污水处理厂项目上,具有广泛应用。

  

  “绿色制革”主题研讨会现场

  邸义指出,专家演讲涉及了很多新工艺、新材料,目的是打造生态的制革、绿色的制革、清洁的制革。企业家作为创新的主体和创新的重要载体,要通过院士专家工作站将平台做深做大,真正形成全链条的产业链,围绕全链条的产业链构筑自己的价值链,围绕价值链优化符合自己的金融链,从而带动物流、电商等产业发展。

  


  据了解,制革工业区目前正在进行脱胎换骨式的升级改造,引导现有108家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整合成30家龙头企业,同时引进了多家国内外的制鞋制衣企业,保税物流园区将在2018年6月份正式投入运营,推动辛集皮革业实现清洁化、生态化、现代化。

  

  此次签约与揭牌仪式,不仅搭建了国内制革产业等级最高的技术平台,创建了新技术推广中心,还规划整个制革产业链(皮革行业、化工原料行业、大专院校、专业环保公司)的产业创新,进而辐射制衣、制鞋、手套、皮具、电商等下游产业创新升级,推动整个辛集市的经济发展、创新转型。

  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辛集市相关领导姜保康、王铁仁、陈振居、郭卫欣、范玉柱、乔紫超、王志亮、高连民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