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邯郸二院让传统中医药文化走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17-12-21 10:59:0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王全彬 闫小静 通讯员 濮林梅)“同学们说不熟悉中医药,那你们知道每天的眼保健操就是和中医的穴位有关系的吗?”

  

  12月19日,邯郸市第二医院中医科主任、中医师李军霞来到邯山小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中医知识课,让学生了解了中医中药相关理论常识和常见中药药效,并通过观察药材实物、闻嗅药材气味、品尝中成药味道等体验,加深了对中医中药的认知。李主任还给孩子们讲解了传统针灸技术,让孩子们感受到祖先无比丰富的思想和人文脉络,中医药传统文化“天人合一”“大医精诚”的精髓。

  据了解,此次中医药知识进校园活动,旨在提升学生的健康素养,弘扬国学精髓,把中医药文化融入学生健康教育,也“装进”了中医药事业后继有人的美好愿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