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前进中的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 2017-12-20 17:00:11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申翠霞 韩利杰) 生物芯片上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经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支持和批准的。中心由体现中国高水平技术的上海十家国家级单位联合创立。(分别是:上海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复旦大学、交通大学、上海第二医科大学附属瑞金医院、第二军医大学附属东方肝胆医院、国家人类基因组南方研究中心、上海博星基因芯片有限公司、上海华冠生物芯片有限公司)

  

  2003年2月,中心经国家发改委批准建设“生物芯片上海生物芯片工程中心”,公司位于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占地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近2万平方米,建有七座功能群楼,分别为科研楼、技术楼、生产楼、行政楼、国际合作楼,总投资达2.9亿元人民币。

  中心自成立以来,开展的业务涵盖:儿童天赋基因检测、遗传病基因检测、免疫代谢类基因检测、呼吸系统基因检测、消化系统基因检测、心脑血管病基因检测、肿瘤癌症基因检测、慢性病基因检测、精神系统基因检测、个体特征基因检测、全基因组检测及个人生命说明书、安全用药指导、健康精准预防指导等基因检测与健康相关服务。

  

  据中国基因检测市场现状调研与发展趋势分析报告显示,我国大约有3亿人口需要易感基因检测。而基因是带有遗传讯息的DNA片段,基因主控我们的生老病死;主控我们的智力、体质、性格、健康、肤色等,同时,基因还决定了我们的高、矮、胖、瘦......。

  通过基因检测,我们可以理解到自己对那些药物过敏,了解自己有哪些遗传病基因,可以根据检查结果,给予出适合的预防保健方案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