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2017年度“最美家乡河”评选揭晓 10条河流上榜

发布时间: 2017-12-20 15:57:35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记者从水利部获悉,近日,首届“寻找最美家乡河”大型主题评选活动在陕西省西安市揭晓。陕西渭河、山东沂河、江苏丁万河、重庆璧南河、湖北汉江、甘肃疏勒河、广东韩江、浙江永安溪、福建木兰溪、广西下枧河10条河流荣膺2017年度“最美家乡河”称号。

这10条入选河流中,既有家乡村旁静静流淌的小河,也有奔腾千里的滔滔大河;既有秀美灵动的江南溪流,也有气势雄浑的北方河流。水利部副部长魏山忠、陕西省副省长冯新柱出席揭晓仪式。

首届“寻找最美家乡河”大型主题活动由水利部水情教育中心(中国水利报社)、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新浪微公益联合主办,把寻找美、发现美的过程变为保护美、创造美的行动,旨在强化公众对生态文明的认知,营造“知水、节水、护水、亲水”的社会风尚。

活动从百姓身边最具“乡愁”特征的文化符号——“家乡河”切入,通过各省推荐、网络投票、专家推选等过程,发动社会公众寻找身边的“最美家乡河”,向社会展示了我国水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和绿色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通过发布“最美家乡河”结果,提高公众对身边“家乡河”的关注程度,促进形成“家乡人关爱家乡河、保护家乡河”良好社会氛围。

“寻找最美家乡河”大型主题活动是水利部门面向社会公众开展的一项国情水情教育活动。首届活动于2016年9月启动后,得到了全国各地的积极响应,共有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向主办方积极推荐,46条各具特色的家乡河参加角逐。经过大众网络投票,19条河流入围专家推荐阶段,经由水利专家、生态学家、社会学者、文化名人、媒体记者等18位专家共同认定,10条河流最终登上首届“最美家乡河”榜单。

该活动倡导的寻美理念被广泛知晓。地方各级政府高度关注,把其当作提升当地形象、扩大地区影响的重要载体。活动已成为水利部门国情水情教育的重要品牌。(记者张艳玲)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