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惠民 >

森林特色小镇与旅居医养特色小镇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7-12-20 11:01:32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2017年12月12日上午,中国森林特色小镇与旅居医养特色小镇研讨会在京召开,中民国控集团党组书记路大艳与中华出版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谢爱伟、财政部科研所基础理论研究室主任杨良初、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杨东宁等人的来到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总部,共同就中民国控的旅居医养特色小镇与中国森林特色小镇的建设与发展进行深度研讨,并达成多方战略合作联盟。

“让所有老人在全国都有一个家,这是集团的宗旨!”,会议中路大艳向参会人员介绍了中民国控旅居医养特色小镇与中国森林特色小镇的概况。路大艳介绍说,致力于实现旅游与居住娱乐相结合,旅游与养生养老相结合的新体验是该项目的重要特征之一。在当前医养结合成为养老潮流的今天,中民国控通过构建住宅式五星级宾馆和住宅式医院,以专业的医疗团队,贴心的定制化服务和完善的配套设施为老人的健康保驾护航,实现健康实时监控与针对性医疗护理相结合,同时积极践行养生胜于治疗的理念,让老人同时享有身体、心理、心性全方位立体式的养生体验。

据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敬民介绍,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为国有独资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下属的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拥有城乡规划甲级、市政行业甲级、风景园林、环境工程专项甲级;工程监理甲级;土地规划甲级;电力行业专业乙级、建筑行业专业乙级、工程勘察乙级、旅游规划乙级等资质。能够为中民国控旅居医养特色小镇与中国森林特色小镇建设提供专业规划与先进技术支持。

中华出版促进会常务副理事长谢爱伟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我国的养老事业,她表示旅居医养特色小镇与中国森林特色小镇是解决我国目前老龄化日益加剧问题的一个新思路,是为国分忧的好事,应号召各界共同关注,共同发展。

当代老人已经不仅只需要衣食无忧,还有更高的精神追求,谢理事长认为,小镇中应为老人配备完善的基础设施与娱乐设施,充分满足老人各种休闲娱乐的需求。

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杨东宁对于旅居医养特色小镇与中国森林特色小镇的项目非常感兴趣,并就小镇的选址给出独到的建议,如小镇选址处应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与优美的自然风光,并深入挖掘出当地独有的特色文化,让前来居住的老人感受到与众不同的魅力。

杨所长指出,当前一些公司开办的养老机构存在很多如专业照顾人员不足、基础设施不到位等短板,并对中民国控旅居医养特色小镇与中国森林特色小镇寄予很高的期望,希望中民国控不忘初心,牢记“让所有老人在全国都有一个家”的宗旨,真正让老人在小镇中住的放心、住的开心、住的安心。

财政部科研所基础理论研究室主任杨良初近年来积极参加国家部、委、办的有关社会保障的研究课题,如社会保障基金的财政监管、养老保险隐性债务、可持续养老保险财政条件等,对这些问题做了较超前的研究,并对当前农村社会保障制度的建设、社会保险基金投资运营问题、企业年金、养老等热点问题给予较多关注。对中民国控集团的100个旅居医养特色小镇与100个森林特色小镇给予相当的肯定,杨主任讲到,中民国控倡导的特色小镇是响应我国“振兴农村”战略的惠民举措,既能解决养老难题,又能解决当地的就业问题。

在旅居医养特色小镇和中国森林特色小镇中,中民国控还将坚持人性化的合伙互助式养老,在小镇中鼓励兴趣相投、爱好相同的老人合伙居住,互帮互助,丰富老年生活;推行全国连锁共享经营,并按照统一的标准打造;中民国控在所有小镇实行大数据全国连锁功能一卡通,致力于实现一卡旅全国、一卡居全国、一卡养全国,以及养老保险全国一卡通。

据了解,中民国控旅居医养特色小镇和中国森林特色小镇已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已在北京房山、辽宁盘锦、海南三亚、广西田东、贵州织金、黑龙江大海林、吉林白山、天津蓟县、福建连城等多个地方开始落地生根。

在本次会议上,各单位对中民国控特色小镇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各参会方达成了战略合作联盟,将通过定期沟通,相互交流,以期实现资源上的进一步整合,为旅居医养特色小镇和中国森林特色小镇的建设和推广进行更加深度的合作,共同推动该项目的建设和发展。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