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益行动

南京尝试“时间银行”养老模式

发布时间: 2017-12-19 09:43:16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申翠霞) 据南京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6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134.3万人,占户籍人口的20、1%。其中失能半失能老人约19、5万人。从2013年开始,国家要求养老服务要面向所有老人,从之前的1万名特困老人,增加到134万老人,增加了100多倍。从2005年,南京开始尝试时间银行养老服务模式,目前全市已经招募了5069名时间银行志愿者,其中老年人志愿者3310名,大大缓解了专业养老护理员队伍不足的矛盾。南京已经成立了“南京市养老志愿服务联合会”,将指导各个时间银行在志愿者的管理、时间的存储、技能的培训等方面进一步规范,确保可持续发展。同时,支持各时间银行之间相互签订合作协议,力争在全市范围内通存通兑,增强时间银行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