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企业直击

三年后3D打印产业销售收入超200亿元

发布时间: 2017-12-15 16:24:25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李晓宪 王新奎)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二部门联合制定《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提到,力争到2020年,增材制造(又称3D打印)产业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年均增速在30%以上。

  3D打印是以数字模型为基础,将材料逐层堆积制造出实体物品的新兴制造技术,将对传统的工艺流程、生产线、工厂模式、产业链组合产生深刻影响,是制造业有代表性的颠覆性技术。我国高度重视增材制造产业,将其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重点。到2020年,增材制造产业年销售收入超过200亿元,年均增速在30%以上。关键核心技术达到国际同步发展水平,工艺装备基本满足行业应用需求,生态体系建设显著完善,在部分领域实现规模化应用,国际发展能力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