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健康中国> >

武安:灾区道路旧貌换新颜

发布时间: 2017-12-15 10:42:58   |  来源: 中国网健康   |  责任编辑: 王子枫

 

中国网健康讯(王子枫 王全彬)经过一年多的艰苦不懈努力,河北省邯郸市武安全市农村公路灾后重建工作基本完成,投资4亿多元,共349个项目,其中道路完工188条段208.3公里,桥梁完工161座。

12月13日,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深入到徘徊镇和马家庄乡,实地调研灾后重建道路建设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守刚,市委办、交运局、林业局、水利局、徘徊镇、马家庄乡负责同志,葛洲坝集团武安项目负责人参加调研。

“当前工作中还存在哪些困难?机井出水如何?植树情况怎么样?”在徘徊镇的桃花山魏雪生认真地询问着赵南庄村党支部书记,并现场对相关单位交办,帮助协调植树绿化等工作。

今年10月底,西峧至涉县前岩村道路建成通车,该路起点为徘徊镇西峧村,终点是涉县后池村与武安交界处,全长2.88公里,路面5米,途径庙庄、赵南庄、桃花山3个行政村。站在桃花山脚下,看着脚下平坦宽阔的柏油路,再看看桃花山上蜿蜒而上的水泥路,魏雪生十分高兴。魏雪生说,桃花山是武安新愚公精神的发祥地,特别是在经历了去年“7·19”特大洪灾后,桃花山人民虽然受损严重,但仍然不屈不挠、不等不靠,干群总动员、老少齐上阵,积极改变家乡贫穷面貌,精神使人倍受鼓舞。乡村干部要做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让百姓享受更好的生活环境。

冬日的马家庄乡,寒冷中透着亲切。沿着新修的柏油路一路前行。在没梁殿村村边,水毁农房集中易址重建的一排排小别墅整齐地排列着,部分房子门窗都已安装,新建的剧场、村委会粉刷一新。

“群众吃水怎么解决?目前还有什么困难?”魏雪生一边走、一边同乡村干部亲切交谈。他指出,各级干部一定要认真倾听群众的心声,多征求群众意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及时梳理,集聚民智民力,形成干群良性互动,推动工作更好开展。

“魏书记您好!”刚一下车,山根村党支部书记王军祥就上前握住了魏雪生的手,并热情地带他参观了山根村村民活动服务中心。“被冲毁的道路全都变成了柏油路,比受灾前还好;村民活动服务中心建好了,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感谢市委、市政府!”王军祥激动地说。魏雪生鼓励他,要多为村民办实事,服务群众,不辜负组织的信任。

魏雪生一行还到神南峪中桥、武家庄村、刘家庄村进行实地调研,每到一处他都与村干部群众亲切交谈。听着一组组数据,看到一处处修缮一新的公路,魏雪生高兴地说,灾后重建道路质量超过了灾前水平,兑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群众的承诺。他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加快邢合二标段建设,做好沿路两侧平整美化、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让灾区的面貌比以前更美,让群众的生活更好。

延伸阅读